close

「喂!你這個娘們!快點阿~!快啦~!」

丁威惡狠狠地瞪著矮他一個頭的吳哲,吳哲默默地摸了摸口袋,顫抖地將口袋中唯一的一張五百塊交給了丁威,手才舉到一半,丁威立刻搶了過去,離開前還順帶踢了他一腳,喊了聲:「讓路!」就揚長而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吳哲今年國中八年級,從小與丁威就是同班同學,也是丁威最愛欺負的對象,因為丁威長得高又帥,是很多女孩子欽慕的對象,但好景不常,他的品格不優,從小父母離異,父親酗酒,母親賭博,丁威從小耳濡目染,該染的惡習近乎都有了。

反觀吳哲,雖然沒有高挑的身高,但身高也有一米六三,在男生的身高中的確不算高,優渥的家庭社經背景,以及親合的家庭氣氛,讓吳哲的成績一直以來都屬名列前茅。

由於吳哲的優渥環境,讓相識已久的丁威為之羨慕,時常對吳哲暴力相向,時常討錢買酒喝,買檳榔吃,去網咖打電動,反正吳哲家就是有錢嘛!分一些給丁威用,也沒什麼差別嘛!

但,吳哲完全不敢將自己被欺負的事情告訴家人,也因如此,吳哲開始夢遊,做惡夢,每當夢醒,背總是濕了一片,漸漸地他再也不笑了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叮咚叮咚~叮咚叮咚~~~)

上課鐘一響,謝班導氣沖沖地走進教室,啪的一聲,謝老師將一疊考卷丟在桌上,開口大罵:「到底是誰?!偷了班費??」全班鴉雀無聲,靜默了幾分鐘後,吳哲默默地舉手,說道:「老師,我想去一趟洗手間。」

氣到不行的謝老師,對吳哲微微點了頭,吳哲快跑到廁所,過了沒多久,吳哲又靜靜地回到了教室。

教室的氣氛比吳哲離開前,變的更凝重了,謝老師扳著臉孔,眼睛不斷地來回掃蕩,最後,丁威舉起了手,說道:「老師!我知道是誰!就是吳哲他!!!」

銳利的眼光立刻掃向吳哲,吳哲愛莫能助地說:「老師~!我是被冤枉的~!真的~~」

「吳哲!把你的書包拿來!我要檢查你的書包!」謝老師大聲喝斥道。

老師搜了搜,卻什麼也沒有搜到,丁威馬上接著說:「今天早上我看到吳哲走到于庭的桌子那,在那裡待了很久,所以我才那樣說!真的啦!老師!你要相信我!」

吳哲惶恐的看著老師說:「我只是在找我的作業簿而已,于庭說好要還給我,但她一直沒拿給我,所以我才過去那裏找。」

吳哲頓了頓說:「或許...」

「有老師在,別怕,說一說你的想法!」

「或許...是丁威偷拿走的。」

班上的氣氛突然降至冰點,丁威惡狠狠地看向吳哲說道:「你說什麼?!有什麼證據嗎?拿出來阿!!!」

謝老師冷冷地看向丁威,把丁威的書包,高高舉起,電玩、口香糖...全都掉了出來,再用力一抖,一包略髒的白色信封袋,就此掉了出來...

丁威傻了,老師氣炸了,全班看得瞠目結舌,

「你!馬上給我到訓導處罰站!什麼話都不用說了!!!」

丁威用力砸了一下桌子,起身,朝著吳哲比了比中指後,離開了教室,嘴巴不停地咒罵著...

arrow
arrow

    愛斯特的藝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