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鈴~~~鈴~~~鈴~~~)

下課鐘一響,刺耳的下課鈴隨即響起,每周五的這個時間點,也就是愛比每一週最引領企盼的時候。

愛比起身快速的收起書包,拉鍊一拉,快速地背上書包,搶著離開教室。

一踏出教室,愛比仰頭凝視著西邊的那一簇雲彩,雲邊鑲著那一抹太陽,橘黃色的陽光,灑滿了愛比回家的道路。

愛比微微蹙了眉,戴上了新買的口罩,沿著水稻間的小路,朝著家的方向走回去。

走著走著,愛比走到了河邊,河邊躺著各樣的垃圾,寶特瓶、塑膠袋等,散落整個河邊,不見以往那般的清澈。

愛比找了塊較大的石頭,坐了下來。

發著呆的愛比昏睡了過去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愛比~愛比~~」

「媽~媽~~拜託你別丟下我!我以後會好好聽話的!不~~」

愛比在驚嚇中睜開了眼,她驚恐的看了看周遭,迅速起身回家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到家,愛比隨手一丟,馬上衝去頂樓,看著媽媽的照片,恭敬地對媽媽拜了拜,嘴裡喃喃地說著許多思念的話語,思念的淚水滑過臉頰......

愛比擤了擤鼻子,快速地下樓,拎起書包,回到房內。

房中依舊那般整潔,自從母親離開後,爸爸賈許為了他們兩人的生活,每天都充滿幹勁,

每每工作結束後,賈許總會為了女兒的讀書環境做許多努力,不願見到女兒落人太多,望女成鳳的心,任每個父親皆願意幫兒女付出,況且,他已經欠她欠太多了。

愛比打開書包,將今天所學,一一複習,複習完後,開始寫老師發的作業。

尬的!這個周末,竟然有七張英文考卷、兩張國文考卷、一張充滿填充題的社會考卷、兩張理化考卷,而那最令愛比頭疼的,也就是那一張歪七扭八的天文數字,要把這些寫完到底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哪!

這時,心煩意亂的愛比,聞到了陣陣地香氣傳來,經不起一天折騰地愛比,最後決定放下筆,去看看父親在忙些什麼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走近廚房,愛比只見父親背對著她,愛比躡手躡腳地靠近,這時,那一幕深深地撼動了她的心絃。賈許正在為了她在蛋糕上寫下對她的生日祝福......

生日,愛比猛然想起,這是在母親離世後,第一次與父親單獨過地生日,爸爸竟然沒有忘,看著他微彎著腰,細心地勾勒出自己最愛的卡通人物,雖然畫地醜,但賈許地手藝一直沒那麼好......

愛比哭了,淚水靜靜地滑落,愛比開了門,從背後擁抱住賈許,輕聲地說著:「爸~我原諒你,救不到媽媽不是你的錯......當時地火焰串得太快,太過於突然,我們誰也沒料到,她...就這麼悄然地離開我們了,我很對不起,我完全沒考慮到你,請你原諒我的自私自利,爸~謝謝你為我所做的一切!我好愛好愛你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斯特的藝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